中心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弗劳恩霍夫智能制造项目中心(以下简称“项目中心”)是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正式批准的全球第10个、中国第1个弗劳恩霍夫项目中心,也是弗劳恩霍夫协会在中国的第一个科研机构。

       2019年3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签署正式合约,建立上海交通大学弗劳恩霍夫智能制造项目中心,此次签约标志着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在中国的第一个科研机构完成筹建、正式成立。此项合作是德国工业4.0和中国智能制造高水平研究机构的强强联合,为国际顶尖非营利科研机构进入中国展开深度合作开创了新的模式,对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网站声明:目前,弗劳恩霍夫协会在中国的法律存在,除了北京代表处之外,下属的科研实体机构只有上海交通大学弗劳恩霍夫项目中心,没有其他弗劳恩霍夫的分支机构。

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慕尼黑总部网站中国分支机构信息:https://www.fraunhofer.de/en/institutes/international/asia/china.html

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慕尼黑总部网站全球机构分布地图:https://www.map.fraunhofer.de/fsk/index.html

位于上海的弗劳恩霍夫项目中心:https://www.ipa.fraunhofer.de/en/cooperation/industry-on-campus/fpc.html

主任寄语

王皓  特聘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弗劳恩霍夫协会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主任

       上海交通大学弗劳恩霍夫协会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是弗劳恩霍夫协会在中国的第一个科研机构。中心集聚了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在工业4.0、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协作机器人等方面的全球领先技术优势,推动中德科技合作和中国制造业的升级转型。

       中心拥有一支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团队,与我们来自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展了一系列令人激动的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已经在中国、德国乃至全球智能制造领域拥有了卓越的影响力。欢迎更多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人加入中心,推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共同谋划制造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项目中心宣传片
相关新闻报道
Email: wanghao@sjtu.edu.cn

Address: Floor 1-2,MoFang Block.3; Haiyang 4th Road, No.99; Lin-gang Special Area, Shanghai

Postcode: 201306


Contact Us | Links

Copyright ©2021 FPCSM@SJTU All Rights Reserved